“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落户宁德
来源:闽东日报  |  2023-04-12 14:35:03

“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落户宁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2101223

选手们精心烹饪大黄鱼 吴圣锦 摄

  4月8日至9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宁德市商务局主办,蕉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首届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在我市举办,全国各地近百名厨师、餐饮业人士齐聚一堂,共飨黄鱼盛筵,共商“国鱼”大计。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德市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授牌仪式。

  日前,中国烹饪协会正式函复同意宁德市列入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名录,这是我市获得的首个美食烹饪类“国字号”金名片。不仅如此,中国烹饪协会还将宁德市“大黄鱼宴”列入中餐特色宴席名录,我市3家餐饮企业入选中餐特色美食企业名录,“香煎对半蟳”“爆炒小章鱼”“清香肉丸”“葱香低温鲍”“洋中猪脚冻”“洋中鸡卷”“自然桂花干贝”“古镇紫菜醉蚶”“古镇土丁冻”等菜品(小吃)入选中餐特色菜品(小吃)名录。

  宁德坐拥“世界不多、中国仅有”的深水良港三都澳,蓝天碧海、水深湾阔的地理优势,养出了鲜美可口的大黄鱼。近年来,我市把大黄鱼发展成我国最大养殖规模海水鱼和八大优势出口养殖水产品之一,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大黄鱼原种场和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级大黄鱼遗传育种中心,大黄鱼养殖产量占全国80%,先后获评“中国大黄鱼之乡”“中国大黄鱼之都”等称号。

  据介绍,此次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向全国展示了大黄鱼的美食餐饮烹饪文化,擦亮了宁德“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名片,助力大黄鱼预制菜产业发展壮大,让宁德大黄鱼美味传遍大江南北。(记者 黄璐)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