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民书画精品展在福州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8:38:32

  4月13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屏南县委、屏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乡村文韵——福建农民书画精品展暨屏南乡村文创产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潘征出席开幕式。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元邦主持开幕式。

福建农民书画精品展13日开幕   展览至17日_fororder_图片18

“乡村文韵——福建农民书画精品展暨屏南乡村文创产品展”开幕现场

  潘征表示,此次展览旨在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展示农民书画精品、推介乡村文创产品,推动文旅经济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服务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福建省文旅经济的工作部署。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大家认识到艺术源于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些出自乡村农民之手的艺术作品的魅力,让人们把目光聚焦乡村,聚焦乡村艺术家和文化能人。同时,也让农民书画走进城市,给城市带来清新的田园之风,山水之气,以文化形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屏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说,近年来,屏南通过“人人都是艺术家”公益教育项目,培养了一批本地文创画家。他表示,屏南将努力打造出更多富有原创性、差异性,具有区域影响力、屏南辨识度的乡村文化产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展出的书画精品出自福建省首届农民书画展的优秀作品,油画作品来自宁德市屏南县和古田县黄田镇双坑村“新老”村民之手;展览的文创产品全部来自屏南县,立足当地乡村资源和文化底色,包含廊桥技艺、“福”见屏南、“屏南有礼”系列等。

  此外,展览期间,农民艺术家们还进行现场演示,与观众互动。此次展览的展期为4月13日至17日。(文/图 陈洪亮 蔡炎辉)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