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采访团走进宁德坦洋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8:55:58

  4月11日至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发中心、亚非中心、欧拉中心、福建总站组织部分党员和业务骨干在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互促。

  4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采访团一行走进宁德福安社口镇坦洋村,深入了解该村的历史文化,体验“坦洋工夫”红茶制作技艺。坦洋村是百年红茶“坦洋工夫”发祥地,坦洋村民世代以茶为生。如今,产业兴、乡村兴的美好图景正徐徐展开,诉说着坦洋村“绿叶”变“金叶”的乡村振兴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采访团走进宁德坦洋村:喝过坦洋工夫茶 人走情常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2816

参观坦洋村“振兴之路”主题馆

  调研采访团参观坦洋村“振兴之路”主题馆,走访古民居、古茶行、炮楼、廊桥、祠堂等清代风格古建筑,了解古老茶村的悠久历史。在坦洋茶厂,调研采访团体验晒青、搓揉、发酵、焙干等制茶工艺。在坦洋村5G智慧茶园内,大家观摩了利用5G网络自动灌溉、摄像头监控茶树情况等场景。“数字+”与茶产业的有机融合,促使茶叶生产更精准,为当地产好茶提供了有力保障。

  因茶而兴的坦洋村还积极用活茶资源,结合当下热门的奶茶文化,以当地著名的金牡丹、老枞这两款茶叶作为主要原料,配上古风包装,实现新式茶饮的年轻化,通过茶产品创新谋划茶产业的新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斯瓦西里语部记者朱婵娇表示,“坦洋工夫”红茶是福建省三大工夫红茶之一,坦洋村以茶做文章,从特色产业到村庄规划都十分震撼,当地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采访团走进宁德坦洋村:喝过坦洋工夫茶 人走情常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2827

在茶山畅谈调研采访感受

  当天,调研采访团还赴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实地感悟“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的“三库”绿色生态理念。(文/图 姚鹿 吴雯婷)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