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惠安举办第三届特色美食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7:53:30

  春日好“食”光,人才“涌泉”来。近日,由福建惠安县委、县政府主办,惠安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螺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惠安县第三届特色美食节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招商推介活动,在惠安后窑青创街区开幕。

福建惠安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招商推介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 供图 惠安县委宣传部

  福建惠安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招商推介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开幕式在大型惠安儿童民俗舞蹈《寻味纳福》中开始 供图 惠安县委宣传部

  开幕式上,惠安县副县长陈荣煌表示,美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更是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的重要抓手。惠安半城青山、半城碧海,在千年的历史演变中,不断挖掘、创造出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惠安美食品牌,让惠安美食成为海内外惠安乡贤舌尖上的乡愁、广大游客纷至沓来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首次结合青年人才在惠创新创业元素,增设“招商引才”馆,联动泉州市(惠安)人才创享中心和后窑青年创业街区,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了详细的招商房源和人才创新创业阵地信息。

福建惠安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招商推介活动_fororder_图片6

金融授信仪式 供图 惠安县委宣传部

  为助力惠安县文旅经济蓬勃发展,支持青年人才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创新创业,惠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惠安县旅游协会授信2亿元,向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授信1亿元。

  本次活动重点打造12个特色镇馆,采用“地标建筑+地方代表文化+美食特产”的整体创意,来呈现12个镇的美食文化,让广大市民、游客“一站式”寻味惠安美食、记住惠安美食,多角度体验惠安各地不同的文化风俗。同时,活动通过引入“八闽美食馆”“中华美食街”、创建云端美食直播、打卡美食福文化、举办民俗文化展演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体验度和获得感。  

福建惠安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招商推介活动_fororder_图片5

非遗展演精彩纷呈 供图 惠安县委宣传部

  此外,主舞台和各场馆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福文化打卡体验内容:寻福味、品福味、领福卡、集百福、赢福礼、听福音、赏福艺……简简单单的一个“福”字,寄托了中国人民千百年最朴素、也最美好的生活愿景;线上云直播、云连线的方式,让难以到场却持续关注美食节的朋友也有机会参与互动。

福建惠安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暨后窑青年创业街区招商推介活动_fororder_图片4

美食节现场人来人往 供图 惠安县委宣传部

  饮食是民生之本,也是幸福之源。惠安地方特色美食节的举办,正是要让惠安人不忘这隽永的古老味道,也让更多的人因美食美景爱上这片海滨热土,在未来共同建设一个多姿多彩的“百味惠安”。(文 陈姝璇)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