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保护专题讲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7:42:14

福建举办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保护专题讲座_fororder_图片1

讲座现场 供图 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近日,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保护专题讲座。

  讲座上,福建省商标协会会长、福建点通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武结合具体案例,从地理标志的概念、构成要素、特征,及如何保护和使用地理标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保护商标也是保护知识产权。”刘爱武说:“商标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武器,不论是专利技术、转化成果,还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需要商标来承载。因此,企业在重视创新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商标的创造、注册、使用和保护。”

  刘爱武表示,地理标志的产生基于特定的地理区域、人文因素与自然因素。地理标志往往涉及农业、林业、畜牧业和养殖业,做好地理标志保护,可以使农产品更好地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地理标志可与当地的民俗文化相结合,将当地的风土人情、传统工艺进行宣传推广,有利于地方文化的传承。此外,地理标志所蕴含的价值很大程度来源于自然,保护自然环境,无形中就是在保护地理标志的价值。

  据介绍,此次讲座是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福建农林大学全校师生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层次地普及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下一步,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添砖加瓦。(文 郑滟灵)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