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泉州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8:11:45

  4月16日上午,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8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泉州落下帷幕。中科院院士、福建省科协主席郑兰荪,泉州市领导赖清正,省、市直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参加当天举行的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共有499个项目参赛,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370项、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84项、实践活动项目45项。大赛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择优选出171项作品参加终评,并于4月14日至16日在泉州开展终评。

泉州:第38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7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关工委、泉州市政府主办,泉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关工委承办,旨在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强化和培养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型后备人才。

  据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始终把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作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把组织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作为造就基础研究后备力量、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的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泉州市已实现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和市赛参赛队伍县(市、区)全覆盖,并在全国、全省大赛中屡创佳绩。(文/图 王彩云 林颖杰 王晓珠)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