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永春:党建引领山海联盟 打造乡村振兴新机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9 18:02:39

  日前,2023国际高山徒步大赛暨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环保行活动在泉州市永春县呈祥乡举行。

  据介绍,今年以来,呈祥乡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山海协作新模式,主动与泉州沿海发达乡镇和企业协作,共同搭建山海协作新机制。本次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环保行活动旨在围绕生态、文化、产业、组织、人才5大方面,奏响山海协作“奋进曲”,积极发挥各方优势,让“山”与“海”深度牵手,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联动,走出一条合作共赢之路。

泉州永春:党建引领山海联盟 打造乡村振兴新机制_fororder_图片11

“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签约仪式 摄影 林锦旺  

  下一步,呈祥乡将与共建单位持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以党建强堡垒促发展,在党委共建的基础上促成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形成镇、村“双引擎”推动,密切对接、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各自农文旅优势与特色,共同构建“平台共建、资源共融、民生共享”新格局,推进党建引领山海联盟落地见效,使乡村振兴惠及人民群众。(文 王彩云)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