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在福州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7:45:15

  4月22日,由自然资源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在福州举办。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2023年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在福州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11616

活动现场

  王宏指出,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履行“两统一”职责,通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纲要,将生态功能极重要、生态环境极脆弱区域,以及具有潜在重要生态价值的区域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生态保护修复取得重要成果,“中国山水工程”获评首批世界十大生态恢复旗舰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象。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有效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促进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2023年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在福州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11638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致辞

  林文斌表示,福建省大力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水平,坚决严守自然生态安全底线,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打造美丽福建。福建生态系统持续优化,做到了经济发展“高素质”与生态环境“高颜值”协同并进,圆满完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重点改革任务,生态文明指数全国第一。

2023年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在福州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11658

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致辞

  主场活动上,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王磊介绍了“中国山水工程”总体情况,发布了《生态碳汇能力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兵介绍了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管理的总体情况。(文/图 郑滟灵)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