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8:47:16

  4月21日上午,2023年漳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成果展在漳州古城举行。漳州市副市长余向红、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副主任林俊、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信息运用处处长史一菱、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学森应邀出席活动。

漳州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暨成果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52052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致辞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在致辞中对漳州市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做了总体介绍。2022年漳州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知识产权发展指数在省对市绩效考评中排名福建省第一,全市累计有效地理标志商标总数稳居全国设区市首位。

  活动期间播放了地标驿站视频,到场嘉宾共同见证7处新地理标志驿站的建成揭幕。随后,现场还举行了漳州市首批知识产权助理官聘任仪式。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丽玲代表助理官发表聘任感言。

  漳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在活动上公布了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推动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优化漳州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漳州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暨成果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52119

中国、福建省专利奖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福建省专利奖颁奖仪式。其中,福建欧仕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优秀奖;润科生物工程(福建)有限公司、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漳州宏发电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福建省专利奖。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与漳州市英格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云鼎茶业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漳州视瑞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专利开放许可现场签约。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漳州分行、福建海丽天食品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福建欧仕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光大银行漳州分行分别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现场签约。

漳州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暨成果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52137

知识产权成果展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漳州市知识产权成果展正式开展。本次成果展共设有知识产权成果展示区、地理标志展销区、Z字形宣传展板区3大展区,集中展示漳州市各部门及各县(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漳州市65家知识产权代表企业的优秀知识产权展品精彩亮相,全面展示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成果。

  此次成果展通过现场展示、互动的方式,让社会公众切身感受到知识产权为日常生活带来的技术便利与产品品质提升,进一步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增强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和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保护创造的良好氛围。(文/图 郑滟灵)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