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海洋文化年在惠安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1:33:47

  传播海洋文化,传承海洋基因。4月21日上午,2023“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海洋文化年启动仪式暨城市品牌标识发布活动在惠安崇武古城举行。

  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江,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辉宗,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改处处长洪金镳,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等出席活动。

2023“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海洋文化年活动在福建惠安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104148

启动仪式 摄影 温仪

  陈辉宗致辞时表示,海洋文化是泉州跨越千年的文化烙印,纵观“世遗之城”,世遗点中贯穿着码头、航标、桥梁、海神庙等海洋文化遗产;解读“奋斗之城”,泉州人“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中萌芽、成长、成熟;探寻“国潮之城”,火爆出圈的“簪花头围”等见证了宋元时期泉州海外交通与贸易的繁华盛景;走进“烟火之城”,“宋元海丝宴”等彰显了山海交融、中西合璧的宋元闽人的风雅食趣。今后,泉州将以海洋为媒,积极搭建海洋文化合作交流平台,大力传承弘扬海洋文化、海丝文化,加快构建海洋文化圈,努力将泉州打造成为海洋强省、文化强省的重要桥头堡。希望大家共同推广城市品牌标识,透过标识传递世遗之美、奋斗之美、国潮之美、烟火之美,持续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

  现场还发布了海洋文化年首期35项系列活动、泉州市首批10个海洋文化重点影视拍摄取景点,并对城市品牌标识作了解读。

  据介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标识以“海丝”为设计理念,采用简笔写意的线条,勾勒出宋元泉州的繁华,传达宋韵极致的人文美学。标识造型恰似启航风帆,象征着泉州人传承创新、勇立潮头、爱拼敢赢的城市精神和品格。

  泉州举办此次城市品牌标识发布活动,旨在进一步彰显泉州城市特色、塑造城市形象,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辨识度、美誉度,打造具有标识性、传播力、影响力的城市IP。该标识将在全市全场景推广使用。(文 王彩云 林颖杰)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