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石竹山:山区特产进景区 身价“涨”起来
来源:新福建  |  2023-04-25 10:01:44

  4月24日,位于福清市石竹山景区内的西部片区特色农产品馆正式亮相开馆,来自福清西部片区一都的枇杷、东张的传统茶点礼盒、紫菜饼、炒糕等吸引了游客驻足购买。

福清石竹山:山区特产进景区,身价“涨”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5095324

  石竹山景区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三争”“三领”行动,积极落实福清市委市政府关于西部文旅大开发的战略部署,以党建引领景区开发,聚焦游客需求,率先将福清西部特色农产品引入景区,探索特色农产品与旅游深度融合。

福清石竹山:山区特产进景区,身价“涨”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5095337

  “农文旅”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山区特产进景区,身价“涨”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

  石竹山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说:“我们景区主动与周边镇街对接,在主景区内设置西部片区特色农产品馆,把展销活动搬到景区。这种全新的营销模式,让特色优质农产品搭上旅游业发展的快车,扩大销路、提高身价,‘驶’向更广阔的市场。”

福清石竹山:山区特产进景区,身价“涨”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5095347

  多位一都镇种植枇杷的果农表示: “我们以前种植的枇杷,包装简陋,没有品牌,现在不一样,按市场需求经过加工包装,就成了时尚大方的旅游商品,既好看又好卖,景区开设特色农产品馆,为我们特色农产品提供了新型优质的销售平台。”

福清石竹山:山区特产进景区,身价“涨”起来

  据了解,福清市西部片区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如一都枇杷、渔溪龙眼、东张蜜柚、东山地瓜干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和相关镇街的合作,逐步增加种类,把好品质关,让景区成为‘土货’销售的最优最美窗口。”石竹山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更多优质农产品变身旅游伴手礼,农产品变身旅游商品,也补齐了景区旅游“购”的短板,提升旅游便利性、获得感,有利于推动石竹山景区乃至福清市西部农文旅商融合发展。(记者 卞军凯)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