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知识产权工作“亮”出可喜成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8:30:45

泉州知识产权工作“亮”出可喜成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6165849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2年,泉州市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目前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达72万件,连续3年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驰名商标累计达159件,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年度专利授权量达40449件,连续12年居全省第一位……这是4月25日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消息。

  “知识产权是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又是引领创新的重要力量。”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雄指出,泉州市知识产权高速度、高水平发展,推动了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经济、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以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经济形成和深化,为产业和区域发展提供了澎湃动能。

  会上还发布了《2022年度泉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2022年度泉州市专利快速预审状况》。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将举行。这是泉州市知识产权事业的重要里程碑,也为泉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高泉州产业核心竞争力。

  李德雄表示,泉州市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为引领,落实福建省委、泉州市委行动部署,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中取得了知识产权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全省领先位置、知识产权多维立体体系全面发展、知识产权带动产业和区域发展整体跃升等优异成绩。今后,泉州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以深化创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为引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的能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贡献力量。(文/图 庄金泉 薛缤勇 范信欣)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