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5:59:28

  近日,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在洛江区公共文化中心举办“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

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摄影 周楠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洛江区委副书记陈政实,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东阳,洛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郑友飞,洛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雄峰,洛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群贤以及区直机关企事业有关单位领导、各级劳模工匠代表、产业工人代表、一线职工代表等。

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_fororder_图片4

洛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郑友飞致辞 摄影 曾国雄

  洛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郑友飞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洛江区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洛江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真诚希望广大职工群众学先进、赶先进,昂扬斗志、锐意进取、超越自我,更好担当建设智造洛江、生态新城的主力军;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崇尚劳动、见贤思齐,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_fororder_图片5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摄影 曾国雄

  文艺汇演上,由洛江区各级单位创作、编排、选送的精彩节目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表演者们以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弘扬主旋律的节目,讴歌了职工群众的时代风采和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

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_fororder_图片6

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 摄影 曾国雄

  活动期间,泉州市、洛江区领导依次为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任剑锋、郑永忠、纪勇及15名第三批“洛江工匠”颁奖,表彰优秀劳动楷模,展示洛江工匠风采,营造以劳模工匠为荣为榜的社会氛围。

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_fororder_图片7

“洛江工匠”颁奖仪式 摄影 曾国雄

  为聚焦“智造洛江 生态新城”建设,积极开展“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活动,推动校企合作,构建合作联盟,着力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精业务的产业工人队伍,洛江区总工会与仰恩大学、福建经贸学校、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院泉州分院、泉州市南方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开启洛江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合作联盟新征程。

泉州洛江区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光荣颂”宣传活动暨工会简史馆揭牌仪式_fororder_图片8

洛江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合作联盟启动仪式 摄影 周楠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洛江区多家单位在现场设置普法宣传点,通过分发宣传册、宣传小礼品,进行政策解读等形式,向现场的职工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切实保护职工群众自身利益,有效提高职工群众维权意识,畅通职工群众维权诉求通道。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各个行业职工和产业工人的形象魅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者最嘹亮的热情,唱响“智造洛江 生态新城”主旋律。(文 庄金泉 林小红 曾泓)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