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互动论坛在福州举办 加速推进元宇宙产业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8:10:01

数字互动论坛在福州举办 加速推进元宇宙产业化_fororder_图片11

活动现场 摄影 原浩

  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系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在福州举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建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丽,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理事长史晓光出席论坛并致辞。

  黄建雄在致辞中提出,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互动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应用市场广阔,未来潜力巨大。目前,福州市政府抢抓数字互动产业的机遇,加快打造多元应用场景,成立了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元宇宙教育实践基地,并提供建设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元宇宙产业园等,对促进数字互动应用的场景落地,共建元宇宙产业生态具有实际的意义。黄建雄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为数字互动产业的创新注入新的动能,为数字福州的发展凝聚新的力量。

  王晓丽在致辞中说,虚拟经济的发展需要充分结合实体经济的应用场景,不断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实体产业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加强产业交流与合作,着力发挥自身优势,开创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新业态,培育产业发展新力量,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晓光在致辞时表示,元宇宙作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VR/AR等技术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有望将数字经济发展带到新的高度。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愿意与各位产业界同仁一道,完善行业标准、提高标准质量和落地,深化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拥抱元宇宙新时代,福州正加速培育与元宇宙发展相关的产业新业态。本次数字互动论坛以“产业融合·元启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实时互动网络、数字人、云计算、NFT等行业前沿议题,共同探索元宇宙内容建设、品牌营销、元宇宙文旅赋能等方向,加速推进元宇宙产业化,共建元宇宙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本次数字互动论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文 姚鹿)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