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迎“五一”出行小高峰 民警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30 13:54:03

福州火车站迎五一出行小高峰 民警守护旅客平安出行_fororder_IMG_2176.JPG

福州车站派出所全面强化武装巡逻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杨仁德在执勤时接到旅客陈先生的求助,称其乘坐出租车至北广场落客平台,下车时将后备箱中的两个行李包遗忘在出租车上。杨仁德接到求助后,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乘车详情,杨仁德立即联系福州市运管中心,借助出租车监控系统,取得出租车驾驶员联络方式,并动态了解车辆行驶线路。同时,联系该车所属公司帮助查找当班的驾驶员。仅用时20分钟,杨仁德便联系上出租车司机。最终,在杨仁德的努力下,陈先生所遗失的物品被悉数找回。

福州火车站迎五一出行小高峰 民警守护旅客平安出行_fororder_IMG_2177.JPG

福州车站派出所执勤人员为乘客答疑解惑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福州火车站仅4月29日上午7时至9时,出发客流就达到了3万多人,相当于日常一天的客流量。面对群众如此高涨的出行意愿,福州车站派出所一方面严格落实民警值班执勤制度,科学设岗,合理布警,要求备勤警力全员上岗,增加进出站口、售票厅、南北广场、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的警力配置,切实发挥警务效能;另一方面与相关铁路部门对接,实时了解客流情况,联同铁路特警支队加强重点时段站区面上的武装巡逻,以保证辖区内有充足的警力来应对客流激增和各种突发状况,护航广大旅客出行平安。(文/图 元博勋)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