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海警局查获1起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4 11:47:12

  近日,宁德海警局于辖区海域内查获1起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案,现场查获涉案船舶4艘,抓获涉案嫌疑人12名,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180吨,案值约160余万元。

宁德海警局查获1起涉嫌 非法经营成品油案_fororder_图片1

执法现场

  据介绍,宁德海警局获悉在辖区海域有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后,随即派出执法艇前往查缉。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员通过技术手段结合雷达监测,迅速锁定嫌疑船舶,发现一艘可疑“母船”正在向3艘小船过驳成品油。隐蔽接近后,执法员立即喊话亮明执法身份。嫌疑船发现海警执法艇后,立即解缆启动发动机,试图逃窜。执法员鸣笛警示后,利用速度优势,成功将其全部拦截并跳帮控制,并对船舶进行了登临检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宁德海警局将继续保持海上巡查、监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辖区海域平安保驾护航。(文/图 郑周强)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