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畲乡学子爱国强军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03:09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军事、掌握技能,5月7日上午,由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漳浦县人武部、漳浦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暨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漳浦县湖西乡民族华侨中学举行。

漳州漳浦: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畲乡学子爱国强军梦_fororder_图片2

同学们学习航空航天知识

  现场,闽南师范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龙狮表演队带来精彩的舞龙和武术表演;漳州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展示的擒拿格斗和队列示范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漳浦县老兵合唱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强军赞歌》大合唱,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漳州军休科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为学生们讲解航空航天和武器装备性能等方面的知识。多样的科普课程,沉浸式的体验模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崇军尚武的热情,也巩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

  “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我为自己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民族华侨中学学生蓝婧怡说。(文/图 陈建义 戴伟国)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