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企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6:54:25

  近日,漳州环境集团与漳州市华侨中学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暨“五四”团日活动。

漳州:企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漳州环境集团立足环卫行业的企业特点,强化“学雷锋”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引导青少年群体自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发挥青年团员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该集团青年党团员带领中学生们协助环卫工人清扫校园周边人行道,通过体验“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内容,引导青少年自觉发挥学雷锋精神,强化环境保护意识,从点滴小事做起。

  在“携手共进,绿色同行”主题团课上,漳州环境集团员工通过视频和PPT等形式,从“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现状”“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向漳州市华侨中学的青年团员们介绍环卫工作内容、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现场还开展 “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节,让漳州市华侨中学的青年团员们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青年团员们展示了“环卫主题绘画比赛”的优秀作品。

漳州:企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漳州市华侨中学学生展示优秀作品

  奋进正当时,青年有担当。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图 陈弈 李明)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