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泉州政务新媒体交流会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4:12:51

2022年度泉州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暨2023泉州政务新媒体交流会圆满举行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5月9日,2022年度泉州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暨2023泉州政务新媒体交流会在泉州惠安县举办。泉州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市各政务单位新媒体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系列活动。

2022年度泉州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暨2023泉州政务新媒体交流会圆满举行_fororder_图片2

颁奖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泉州市委网信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网信办、闽南网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凝聚网络正能量,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交流合作的政务新媒体矩阵,推动泉州政务新媒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福建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张朝辉表示,近年来,泉州政务新媒体发展迅猛,政务新媒体平台持续强化网上宣传引导,创新网上宣传,聚焦新时代伟大变革,奋进新征程,为数字福建、网信福建贡献“泉州力量”。此次政务新媒体交流活动,是福建省地方政务新媒体的一场盛会,是繁荣网络文化、提升网上宣传工作的有力举措,网信部门及各政务单位以活动为契机,共同构筑政务新媒体传播合力,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说,近年来,惠安县推出一系列点击量破百万的短视频、小海报等新媒体产品,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有公信力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惠安特色的新媒体发展路子。他表示,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惠安将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精品力作,让泉州故事、惠安故事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近年来,泉州政务新媒体蓬勃发展,成为政务服务、信息公开、舆论引导、联系网民的重要阵地。”泉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家安说,泉州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发展,按照福建省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全市政务新媒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管理。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类新媒体单位用心用情讲好泉州故事,积极宣介“世遗之城”“奋斗之城”“国潮之城”“烟火之城”城市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据介绍,泉州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由泉州市委网信办、闽南网联合发布,通过对政务新媒体在信息发布次数、篇数、阅读数、在看数、点赞数等指标的量化,来检验传播效果。此前,该榜单已连续发布7年,周榜、月榜和年度榜单都受到全市各级部门、单位的广泛关注。

2022年度泉州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暨2023泉州政务新媒体交流会圆满举行_fororder_图片4

观看惠女表演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看见·惠安》主题海报展、“世纪惠安女——光影·瞬间·经典”摄影展。当天下午还开展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泉州新媒体采风活动,与会人员用镜头展现惠安县“全力抓好产业经济、真抓实干促发展”的蓬勃生机。(文/图 庄金泉 肖晓玲 黄森茹)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