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8:04:40

泉州市召开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_fororder_图片1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揭牌仪式

  5月10日上午,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泉州市市长蔡战胜,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灿辉,泉州市领导赖清正、黄春辉、肖惠中出席。

泉州市召开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_fororder_图片2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授牌仪式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由7家单位联合发起,首批会员139名。会议表决通过了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文贵当选会长,泉州市防汛抗旱抢险救援中心主任郑英伟当选监事长,泉州水务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华阳当选秘书长。

泉州市召开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_fororder_图片3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讲话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在讲话中提出,长期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湖建设,坚持党政双河长制度,统一领导河湖长制工作。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泉州已经连续6年在全省河湖长制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一名。刘琳希望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后,能进一步整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涉水企事业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共同助力幸福河湖建设。

泉州市召开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_fororder_图片4

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致辞

  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全国河湖治理保护的先行省,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福建于2022年2月18日在全国率先成立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搭建起全社会共建“幸福河湖”的舞台,将幸福河湖建设提到了新的高度。今后,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将持续推进河湖治理保护,建设具有泉州特色的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泉州市召开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_fororder_图片5

泉州市市长蔡战胜讲话

  泉州市市长蔡战胜在讲话中强调,泉州市委、市政府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要点,逐步实现“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泉州市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要群策群力,当好幸福河湖“参谋员”,围绕河湖长制中心工作,与泉州市委、市政府协同联动,共同谋划推动全域水系治理,扎实开展“水系联排联调”三年专项行动,以高水平专业服务促进幸福河湖高质量建设;要互促互融,当好幸福河湖“联络员”,对标对表幸福河湖、示范河湖建设要求,深入开展基层护河系统工程,推动涉水行业互动、互促、互融;要尽心尽责,当好幸福河湖“宣传员”,常态化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培育管河护河爱河公众意识。泉州将不断统筹调动社会资源,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努力为全省幸福河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泉州市召开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_fororder_图片6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许文贵讲话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许文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促进会宗旨,依靠理事会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全市幸福河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介绍,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日后将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福建省水利厅“一河一网一平台”工作思路,以打造“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生态河湖、美丽河湖、和谐河湖”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泉州幸福河”建设。(文/图 曾国雄 周楠)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