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海警3天内连续查获5起涉渔案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5:25:22

宁德海警局三日内连续查获5起涉渔案件_fororder_图片2

宁德海警查获涉渔案件

  近日,宁德海警局针对海洋伏季休渔开展专项打击行动,3天内连续查获5起涉渔案件,抓获嫌疑人18名,查扣涉案船舶5艘,查获渔获物超70000公斤。

  5月12日,宁德海警局福鼎工作站获悉,在台山岛附近海域有非法捕捞船舶。海警执法员立即前往目标海域查缉。海警执法艇抵达目标海域后通过雷达搜寻及瞭望,发现1艘未涂刷船名船号的可疑船舶。执法员立即拉响警报并向该船舶喊话,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舶拒不停船,并将非法捕捞的渔获物倒入海中,试图销毁证据以逃避处罚。执法艇凭借速度优势迅速靠近,强行跳帮控制该船。经查,船上放有渔网及渔获物若干,船上7名船员涉嫌非法捕捞。随后,执法员又在该海域查获另1艘涉嫌非法捕捞的渔船,查扣渔获物约10公斤,抓获涉案人员2名。

  5月13日,宁德海警局福鼎工作站执法艇在七星岛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1艘渔船正在进行拖网作业。海警执法员立即拉响警笛并靠近,喊话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经执法员登临检查,船上共有非法捕捞的钉螺、鱼类、螃蟹、虾蛄等渔获物约2200公斤,船上3名船员涉嫌非法捕捞。同日,宁德海警局霞浦工作站在辖区内海域巡逻时,查获1艘正在作业的非法捕捞渔船,抓获涉案人员1名。

  5月14日,宁德海警局蕉城工作站获悉,在青山岛附近有疑似非法捕捞行为。该工作站迅速出动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成功查获非法收购无合法来源渔获物船舶1艘,现场抓获船员5名,查获无合法来源渔获物3700余盘,共计70000余公斤。

  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我国重要的渔业资源养护制度,是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宁德海警局将持续加强打击非法捕捞力度,为做好辖区伏季休渔工作、促进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文/图 李世立 陈宇飞)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