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快速调解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5:51:54

  日前,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框架下,厦门快速高效调解了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

厦门快速调解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50300

模具销毁现场

  据悉,不久前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接到专利权人厦门某科技公司的请求,称厦门两家企业生产并销售的一款产品落入了其外观专利保护范围,涉嫌专利侵权。立案后,执法人员立即对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调查了解,并对生产的模具和产品进行取证。在案情研判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专利权人与被控侵权方均有调解的意愿,便组织双方开展面对面调解会。期间,执法人员坚持专业科普、耐心劝导和法律威慑等多种手段协同发力,成功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被请求人承诺不再生产销售被控侵权产品,销毁专用模具并赔偿请求人相关损失。

  近年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快速调处知识产权纠纷上持续发力,成效显著。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加强培训交流、抓好“监督执法+纠纷调解”联动等方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调解能力和沟通水平,让行政执法更有温度,让纠纷化解更有速度,有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文/图 徐卫忠)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