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启动2023年文化体育旅游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7:49:32

  5月18日,晋江市2023年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本届文化体育旅游节以“美好生活 来去晋江”为主题,旨在通过文体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空间。

福建晋江启动2023年文化体育旅游节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启动仪式

  近年来,晋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入清新福建、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发展大局,以文体旅融合为抓手,大力实施文体旅融合发展三年行动。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文体旅融合发展”纳入“1+6”专项攻坚行动,锚定“打造全国体育城市、闽南文化保护核心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整合全市资源,深入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据悉,晋江市文化旅游节自2019年开始,2022年提升为文化体育旅游节,已成为晋江打造文体旅IP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文化体育旅游节立足文体旅自身的融合发展,推动“文体旅+”和“+文体旅”,推动一批文体旅项目签约落地,促成一批文体旅基地和平台的建设,引进和策划系列高质量的文艺精品演出、文化展览,并举办针对市民、游客的特色文体旅项目和惠民活动。相关配套活动从5月开始陆续举办,并将持续到6月底。(文/图 王彩云 邱玲玲)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