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船政滨江廊道开放
来源:福州日报  |  2023-05-29 09:34:58

  原标题:马尾船政滨江廊道开放 串联古今,成为独特滨江风景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9091452

修复后的马尾船政滨江廊道。

  记者从马尾区获悉,马尾船政滨江廊道驳岸已完成修复并于近日向公众开放。游客游览完船政景区,可以漫步滨江廊道感受现代渔业贸易和造船工业的新发展。

  马尾船政滨江廊道驳岸修复工程位于罗星塔路,建设范围起于船坞广场下游至东亿码头东北侧,项目修复驳岸总长448米。

  据悉,这条滨江廊道是船政文化城重要的配套交通之一,同时也是连接罗星塔和海峡水产交易市场的沿江道路。由于受潮汐侵蚀等影响,原有廊道出现沉降等情况。为完善沿江公共设施、提升沿江生态景观,马尾船政滨江廊道驳岸修复工程于2021年9月启动,并于近日完工。

  施工期间,项目建设者对年久失修的沿江条石逐一进行修复,加固路基,并完善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景观。如今,这条滨江廊道成了一道独特的滨江风光带。

  “市民游览完罗星塔、一号船坞,触摸船政历史印记后,再穿过这条滨江廊道,可以感受现代渔业贸易和造船工业的新发展,可谓一条廊道串联古今。”马尾区建发集团项目负责人说。(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陈晓静)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