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6:41:57

  5月29日,由福建省外办、福建省对外友协理事会、福建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2023福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举行。福建高校智库专家学者、20多家“走出去”企业、在闽留学生和本地高校中方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应邀参加。活动设置情况推介和交流对接等环节,由智库专家、企业代表等作情况介绍,并分别安排智库与企业、中外学生与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与招聘对接。

2023福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在福建师大召开_fororder_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致辞

  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致辞

  对接会以“产学研用融合 共享发展硕果”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福建高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智库资政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海洋产业、汉语教育、矿产开采、基建工程、商贸制造等专业开展校企间深度对接研讨,通过直接获取实际经验和实践能力的教育形式,促进科研和生产有机结合,共同推进高水平科教交流合作和高端人才培养,共享发展新机遇,共促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

2023福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在福建师大召开_fororder_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人才链,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产业升级与人才集聚的融合聚变效应,这为深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合作、加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协作带来了宝贵机遇。为此,福建省外办会同高校、智库、企业举办此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搭建平台促进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资本的高效配置,将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福建省外办将继续整合外事资源,做好统筹谋划,为助力提升福建省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化水平,促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贡献外事力量。(文/图 李唯一)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