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泉州海丝金融人才培训班在安溪开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  2023-05-30 10:02:27

  央视网消息 5月29日上午,以“‘菁’融活水 ‘智’荟海丝”为主题的首届泉州海丝金融人才培训班在安溪开班。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挖掘培养泉州金融的先锋力量,打造地方金融的精锐部队,进一步发挥人才在金融行业第一资源的作用,更好更快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首届泉州海丝金融人才培训班在安溪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邀请金融监管部门领导、高校专家学者、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金融领域的实战型企业家等类型专家学者,分别以“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财政金融政策分析”“如何突破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痛点难点”“中国式现代化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区块链金融与数字科技助力泉州产业发展”为题进行授课,来自泉州金融系统的5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

  为理论结合实际,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中国国际信息产业园(安溪龙门)、光电产业园(安溪湖头)参观学习,并赴厦门金圆集团、厦门银行总部学习基金运行、两岸金融融合等课题。

首届泉州海丝金融人才培训班在安溪开班

培训班合影

  据介绍,为推动金融人才更好赋能茶乡经济发展。今年3月份,安溪从12个金融机构县级支行选派15名金融人才担任副职领导岗位,密切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关系,为重点项目的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参考,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和防范各领域金融风险。

编辑:姚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