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周宁:春节“不打烊” 发展“加速度”
2023-01-28 10:27:39来源:闽东日报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周宁:春节“不打烊” 发展“加速度”

  春节期间,走进周宁县狮城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断,挖掘机、吊装机等大型设备开足马力,工人加紧施工,抢时间、赶进度,为全年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周宁狮城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2.53亿元,主要建设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的一栋交易中心楼,占地面积510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396.88平方米。该项目作宁德市重点项目,也是周宁重要的“菜篮子”工程,是涵盖蔬菜、水果、粮油等特色农产品的“一站式”综合交易平台,计划2024年初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实现年交易额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00人以上。

  “目前,项目已进入桩基扫尾阶段。为了加快进度,我们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春节假期不停工,在给予工人3倍工资的基础上,还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保障,确保项目早交付、早投产。”福能化集团周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执行经理陈育菡说。

  项目建设紧锣密鼓,企业生产热火朝天。

  大年初三,年味正浓。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青山钢管车间内,生产线不停运转,10余名工人忙着焊接、打磨不锈钢钢管。

  “年前国内外订单增长,目前已经排到5月份。春节期间,我们鼓足干劲赶生产、抢市场。”青山钢管福建分公司管件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志强说。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今年年初,周宁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年经济工作,分析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调度、稳行业、争入库。各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周宁县站前工贸园1#办公楼和2#、8#厂房已成功封顶;普通国省干线(纵三线)周宁萌源垭口到仙岗连接段水沟、防撞护栏等配套设施全部跟进完成;银海万向不锈钢针管生产线已投入试运行……

  为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周宁县还印发《关于促进2023年第一季度企业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关于鼓励2023年春节期间工业企业不停产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奖励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金融扶持力度、促进春节招商对接,鼓励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确保全年高质量发展“开门稳”“开门红”。(魏知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