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闽江学院师生深入晋江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04 18:20:14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 7月29日至8月3日,闽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启明教授带领该院实践团队奔赴晋江调研考察,并与当地有关部门就校地交流与合作达成初步构想,共同推动晋江市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晋江是全国百强县,近年来,以“多元同振”为主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被中央农办、中组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被福建省政府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县。

  为深入了解晋江市乡村振兴主要模式,学习晋江经验,团队先后走访泉州市、晋江市乡村振兴办和相关部门,并对晋江市英林镇、金井镇等村民问卷调查与访谈,同时还就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运行机制、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以及存在问题、短板等展开实地调查。目前,晋江市各个村庄的乡村振兴工作各具特色、敢于创新,正积极打造各自村庄的独有发展模式与实现路径。(文 蔡婉玲 余灵珊)

编辑: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