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陈秋途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2018-02-04 19:08: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显示标题: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陈秋途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陈秋途在会上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信息:2月2日下午,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陈秋途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讲话稿全文如下:

  尊敬的隋军副省长,尊敬的詹志洁副秘书长,

  尊敬的冯志农主任,尊敬的各位侨领前辈们,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对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也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国务院侨办和福建省领导及各界朋友的支持下,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承蒙大家的信任和厚爱,我有幸被推选为本届理事会会长。在此,我谨代表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今天的大会,感谢从世界各地不远千万里归来参会的青年代表!

  我们福建人素来具有开放和开拓的意识。海外闽籍侨胞1580多万,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举足轻重的社会影响。我们根在福建,血继中华,是中华文化传承和推动国际合作的重要力量。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成立10多年来,在广泛联系团结海内外闽籍青年才俊,引导大家爱国爱乡,鼓励大家自强自信,服务大家创新创业,付出了巨大辛劳,做出了杰出贡献!让我们为前三届世青会同仁的无私付出致敬。

  作为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我将与大家一道传承“汇聚精英,放眼世界”的理念、“开放、包容”的方针,与各位理事会成员、闽籍青年杰出代表,探索理事会工作的创新发展道路。

  我们要结合福建青年的特点,传播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的方针和侨务工作及创业优惠政策,持续推动以“青春勇担当,侨心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着力引导海内外广大闽籍青年,助力国民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我们要更紧密地联系广大闽籍青年,努力在闽籍青年较多的国家和地区发展分会,以更灵活的机制和更务实的服务,增强世青会及其全球各地分会影响力,让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闽籍青年英才加入。

  【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显示标题: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陈秋途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陈秋途在会上发表讲话

  各位青年代表,我们既要珍惜前辈们视野开阔、敢闯敢拼、奋发有为的传统,还要树立“海纳百川、福泽万方”的新形象,成为海内外闽籍青年的信息智力的支持者、产业合作的组织者、资源整合的调配者、交流合作的协调者。为此,我提三点倡议:

  一是在携手并进中展现新气象。“世青会”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扬帆起航,广泛团结海内外闽籍优秀青年,建立起区域性、行业性、学术性的青年协会,开展丰富多样的产业合作、行业合作,帮助他们融入扎根当地社会,为他们在中国创新创业、拓展事业创造机会、搭建服务平台,支持他们成为所在地区的中坚力量,抱团取暖行稳致远,互帮互助共创未来。

  二是在包容合作中实现新作为。“世青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时传导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和经济趋势,梳理整合沿线国家及福建各地区服务企业的优惠政策和优势资源,引导海内外广大闽籍青年加快在沿线国家投资兴业步伐,主动参与国内省内重大改革和建设项目,在助力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国内优势产能走出去、引进国外战略资源、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在奉献社会中塑造新形象。历史反复证明,个人的成功是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世青会”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推广海外华文教育,推进文化融合,跨越文化鸿沟,鼓励和带动海内外闽籍青年积极投身家乡和和所在国家地区的慈善事业,用“善”的理念来塑造品牌内涵,展示闽籍青年“有口皆碑”的良好国际形象!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全球华人华侨深受鼓舞,也让我对“世青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让我们携手海内外广大闽籍青年,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再过十多天新春佳节就要来临。我代表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前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文/图 陈秀娟)

  【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显示标题: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陈秋途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陈秋途通过为全球华侨华人拜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