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志愿标配服务:建志愿服务驿站 助力城区生态公园开园、达明美食街开街

2018-02-11 17:33: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显示标题:建志愿服务驿站 助力城区生态公园开园)福州志愿标配服务:建志愿服务驿站 助力城区生态公园开园、达明美食街开街

  小志愿者为市民写春联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天气冷,请喝杯热茶。”2月10日,在福州市晋安区公园西大门口的志愿服务驿站内,当郭先生还在为寄存行李而发愁时,志愿者端来的一杯热茶,及时温暖了他的心。

  在福州,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志愿服务驿站,已经成为了志愿服务的标配。

  2月10日,福州四个城区生态公园鼓楼福山郊野公园、台江体育公园、晋安公园、仓山区高盖山公园和达明路美食街同时开园、开街,现场人流涌动。除了赶来“尝头汤”,游园、逛街的大量市民,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也吸引不少关注。他们在各大现场维持秩序,服务游客,践行志愿文明理念。

  在晋安公园西大门口,志愿服务驿站就设置在大门口旁的显要位置。当天,前来游玩的郭先生到驿站内寄存行李,一名志愿者及时为他送上一杯热茶,温情的服务让他感慨:“非常好,设立志愿服务驿站,不仅方便游客,而且充满着人情味。”

  【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显示标题:建志愿服务驿站 助力城区生态公园开园)福州志愿标配服务:建志愿服务驿站 助力城区生态公园开园、达明美食街开街

身穿“红马甲”的小志愿者

  据悉,除了设有物品寄存柜,方便市民游园时存放行李,驿站内还备有各种常用药物、饮用水、纸杯、手机充电线、雨伞、雨衣、纸巾、针线、地图、轮椅推车等物品。

  据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放的“四园一街”,均设有规范的志愿服务驿站。2月10日起福州市委文明办正式对外提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驿站严格按“有定时开放、有专人管理、有固定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档案材料、有管理制度、有明显标识”的“七个有”标准建设。旨在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一个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一个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阵地。统一规范的标识、与环境相宜的建筑以及热情的志愿者服务让志愿服务驿站成为了园区的一道独特风景。

  当天市委文明办还在12个生态公园里和达明路美食街活动现场,牵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达明路美食街及周边沿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两车停放等志愿服务。在12个新开园的生态公园里,数百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街镇社区志愿者开展发放文明春联、爱绿护绿、便民咨询、义务理发、移风易俗宣传、普法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

  此外,为了配合做好此次城区生态公园、美食文化节氛围营造工作,市委文明办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设计、制作、投放系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各大生态园区倡导文明礼仪、文明行为。在达道美食街号召文明餐桌、诚信经营。(文/图 叶佐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