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探秘贴心服务:科技成果耀眼球 茉莉馨香暖心间

2018-04-24 18:0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 实习生 林芷汐):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值得关注的不仅有数字理念、智慧生活成果的集中展示,还有组委会的各项贴心服务,主办地福州还把地方传统味道融入了本届峰会。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峰会现场,1070名身着茉莉花元素制服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穿梭展馆贴心服务,嘉宾再品尝浓浓的茉莉花茶香,感到十分地亲切。

    【cri看福建 列表】【数字中国专题 要闻】探秘贴心服务:科技成果耀眼球 茉莉馨香暖心间

  问讯处的“小茉莉”们面带微笑迎接着来宾。 林芷汐 摄

  1070名 “小茉莉” 志愿者:有事请找我

  小吴是一名福州大学大二的学生,之前也做过志愿者,不过参加这样的大型峰会还是第一次。2017年9月,他的朋友在厦门金砖会晤中担任了志愿者,让他十分羡慕。

  得知此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要招募志愿者,他立即报名。通过层层选拔筛选,小吴成功当上数字中国峰会的志愿者。但是,要作为一个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者,出色的面试成绩还远远不够。上岗前一个月,“小茉莉”们就开始了培训。

  作为峰会志愿者,首先要进行通用知识的培训,全面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岗位技能、福建省基本情况等等。为了更好地为峰会和各项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保障。知识培训完成,“小茉莉”们还要进行专题培训,包括礼仪走步、姿态规范培训;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嘉宾的接待标准、行程安排培训等等。

  4月23日早上8点,小吴和其他1069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者们就要到场。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面带微笑为前来咨询的观众提供服务。

  【cri看福建 列表】【数字中国专题 要闻】探秘贴心服务:科技成果耀眼球 茉莉馨香暖心间

  休息洽谈区准备了桌椅、电脑、茶吧等等服务。不少观众在里面休闲、洽谈。林芷汐 摄

  休息洽谈区:展会里的休闲吧

  有想法想和专业人士找一个地方详细交流?展位走累了,想歇歇?口渴了,想品一品福州茶?这些问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办方都考虑到了。展厅内,主办方准备了休息洽谈区,可品茶休闲、畅谈想法。

  休息区有两台“无人茶吧”,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体验,感受科技的方便快捷。一位观众试着买了一杯茉莉花茶,一键点击想要的茶品,手机扫码支付,短短一分钟,就得到了一杯现泡的茶。

  体验者觉得这台机子很好,茶的茉莉香也很浓郁,感受到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贴心服务,感受到了数字中国的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