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探秘保障服务巡查员:时刻把防火防爆工作放在首位

2018-04-24 16:3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80423181020

  巡查员每天八点钟开始巡查相应的安全设施。林芷汐 摄

  【cri看福建 列表】【专题 要闻】【地市 福州】探秘保障服务巡查员:时刻把防火防爆工作放在首位

  巡查员携搜爆犬负责场馆的安全事务。林芷汐 摄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 (陈洪亮 实习生 林芷汐): 为了服务和保障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功举办,组委会的工作者也付出辛勤努力。默默无闻是他们的代名词,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聚光灯背后又是一番怎么样的景象呢?

  巡查员:时刻把防火防爆工作放在首位

  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安排了防火巡查员,每个展厅有20位巡查员。巡查员的主要工作就是来回巡查现场和消防设施的情况,如果遇到火情,他们会及时疏导人员,指导人员安全撤离,保障安全。

  6号厅的防火巡查员小黄,今年29岁。在福州中亭街担任安保工作3年了,这次被抽调来担任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防火巡查员,他感到十分荣幸。小黄称,早晨七点,防火巡查员们就要到岗,八点钟开始巡查相应的区域,检查墙面消防栓和地下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也就是闭馆后一个小时。

  工作过程中,巡查员要一遍一遍的巡查,在所负责的展厅S型绕,不放过每一个影响安全的隐患,确认消防设施有无破坏,一旦发现有人吸烟就必须立即制止。为了专心工作,小黄不能参观任何一个展位。他笑说,“我们是在峰会展馆里走过了最多的路,却没看过任何一个展位的人。”

  特殊的“安全卫士”搜爆犬:负责检查大件物品的进出

  巡查员只是场馆保障安全一个工种,还有另一批默默奉献的人,时刻保障着峰会的顺利进行。沈利,就是其中特殊的一位。

  沈利是一只搜爆犬。这只史宾格犬有着长长的耳朵,很是可爱。特勤人员介绍,沈利已经训练一年多了。这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三个安检口都安排了搜爆犬,每个安检口两只。负责检查大件物品的进出。

  搜爆犬、防火巡查员,只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安全保障的一小部分,正是这些“安全卫士”的默默奉献,细心负责,保障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圆满举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