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2019-02-25 13:55:52|来源:人民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焦点图】【平潭】【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货车将集装箱从台北快轮上卸下。念望舒摄

  人民网平潭2月25日电(林晓丽)24日早8时,装载着高雄农渔产品的台北快轮经过9小时航行顺利在平潭港区靠岸,这是继1月20日“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航线首航成功后再次抵达平潭,标志着高雄到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据介绍,此次航班载有水果、冰鲜冻品、果汁、快件等货物107个标准柜,货值2494.8万元,其中各类农渔产品78柜,货品775.5吨,货值超792.1万元,总货值及农渔产品数量均超首航。

  来自平潭的采购商李兹钿已经是第二次通过“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航线运送台湾水果,在春节之前,得益于“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的首航,李兹钿从台湾采购了莲雾、西柚、释迦等水果,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被抢购一空,这让他看到了商机。

  “这批台湾水果前一天晚上在台湾装货,第二天一早到达平潭,下午就直接运往长三角地区销售,可以确保隔天一早就上架。”李兹钿说,“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航线从台湾运送货物到平潭只要9个小时,以往通过厦门口岸运送需要二十几个小时,大大节约了台湾水果运输的时间和成本。

  “由于水果对物流效率的要求比较高,在航线还没开通之前,公司只是断断续续地采购台湾水果。”李兹钿说,随着航线的常态化运行,公司进口台湾水果也形成常态,下一步公司还瞄准了对物流要求更高的水产品采购。

  据平潭海关副关长曾政光介绍,高雄至平潭航线常态化运营,实现了平潭至台北、台中、高雄航线全覆盖,航运初期将制定每半个月一个航班,随着贸易量的增长,将适时加密航次。

  记者了解到,从台湾运送到平潭的农渔产品将从三个渠道分流销售,一是销往福州及长三角地区;二是在平潭设立台湾农渔产品交易市场来开展批发业务;三是通过平潭的台湾小贸市场,对游客和当地居民销售台湾产品。

  “随着台湾农渔产品交易市场在平潭的建立,平潭口岸将成为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的主通道,‘高雄-平潭’货运航线的开通对两岸经贸往来意义重大。”曾政光说。

【焦点图】【平潭】【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货车将冷藏柜从台北快轮上卸下。念望舒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