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花海公园又添新景 百亩苇海芦花飘

2019-10-10 10:38:17|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花海公园又添新景 百亩苇海芦花飘

  花海公园三期木栈道两旁的芦苇已开花。

  国庆假期,花海公园3万多平方米向日葵“刷爆”朋友圈。如今,距离向日葵不远的上百亩芦苇也开花了。大家若有闲暇,值得去看看。

  昨日,记者来到魁浦大桥西侧的花海公园三期看到,这里保留了原生态湿地风貌,乌桕、池杉、枫杨等树木矗立在水中,木芙蓉绽放花朵。偶有市民慢跑或散步,十分闲适。

  花海公园工作人员说,这里的湿地景观以芦苇为主,面积约150亩。公园内至少有6种芦苇,比如本地芦苇、丝毛芦、花叶芦苇、日本苇、爬苇、卡开芦等。

  记者沿着新修的木栈道向湿地深处走去,芦苇荡呈现在眼前,鸟儿不时腾空而起。芦苇花有白色、青色和淡淡的红色。芦苇花随风摇荡,好似翻滚的波浪。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这片湿地可以起到雨水调蓄、水源保护和涵养、雨污净化、栖息地修复、土壤净化等作用,也为鸟儿栖息觅食提供极佳的区域。(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