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巧绘“民生山水画” 党群共植幸福花

2019-12-12 17:2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龙岩:巧绘“民生山水画” 党群共植幸福花

龙津湖公园结合梯田叠水打造具有本土气息的文化走廊入口,展示龙岩特色山水景观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这个公园太漂亮了,想不到龙岩这样的山城也能有如此高端大气,‘颜值’与‘内涵’并存的公园。”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津湖公园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万存灵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

  12月11日,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中央媒体“走进闽西”主题采访活动,在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前启动。活动期间,采访团成员们将会深入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等地,深入了解龙岩在民生工程、乡村旅游、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活动中,采访团成员走进龙津湖公园参观了龙岩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果,采访团既体验到了改革开放以来龙岩在城建、民生领域的巨大变化,又感受到了市民洋溢在脸上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在龙津湖公园内,只见处处绿荫环绕、鸟语花香;美丽的龙津湖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公园中央,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站在公园的桥上远眺,眼前仿佛一幅山水交融的水墨画,宁静美好;公园内,或有市民跑步健身、或有父母带着小孩散步、或有情侣依偎着晒太阳,大家都用各自的方式享受着美好时光。

龙岩:巧绘“民生山水画” 党群共植幸福花

公园沙池内,许多父母正带着孩子在玩耍,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我每天下班都会带儿子来公园逛逛,既呼吸下新鲜空气,也带他感受下城市生活的便捷、美好。”市民吴先生说道。他正带着4岁的儿子在沙坑内玩沙子,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他表示,龙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交通、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都在不断完善,自己在这座城市生活很幸福。

  据了解,龙津湖公园处于龙岩中心城区主轴线上,占地652.5亩,水域面积235亩,总投资约14.83亿元。龙津湖公园是龙岩市的重点民生工程,采用了透水铺装、生态草沟、雨水花园等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措施,并结合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此外,公园还融合了龙岩本土特色,通过百年闽西大事记景观桥,展示龙岩“百年刻度”,采用龙岩永定土楼夯土挡墙的形式,集中展示客家文化。

龙岩:巧绘“民生山水画” 党群共植幸福花

市民享受漫步于公园的美好时光

  龙津湖公园只是龙岩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诸如龙津湖公园这样的民生工程在龙岩处处开花。它们就像一幅幅“民生山水画”,将龙岩这座城市点缀得绚丽多姿。据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岩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由农业主导向工业、服务业“双驱动”转变;百姓收入水平大幅提升,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759元、17154元。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龙岩建成7条高速公路、7条干线铁路、1个机场,成为闽粤赣边连接沿海拓展腹地的重要枢纽节点;201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永定撤县设区,龙岩形成“一市两区”新格局,城镇化率提升至2018年的57%;龙岩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在山区市中率先实现所有建制村通水泥路。

龙岩:巧绘“民生山水画” 党群共植幸福花

龙津湖

  人民生活明显改善。龙岩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分别为7.8%、11%,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精准脱贫成效显著,2016年以来龙岩贫困人口减少11.3万人,长汀、武平两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摘帽退出;“九措到户”做法得到国家部委充分肯定,率先创建激励性产业扶贫模式并在全省推广。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龙岩在全国率先推行“三农”综合保险,成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生态环境持续提升。龙岩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全市森林覆盖率长期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前列,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龙岩林权抵押贷款“惠林卡”模式在全国推广;龙岩推动建立流域(汀江—韩江)生态补偿机制,在福建全省率先实行河长制;龙岩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长期保持98%以上,居福建全省前列。

   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龙岩“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行政审批服务“龙岩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不动产登记中心被评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建设“e龙岩”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全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获得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龙岩公立医院改革深入推进,在全国首创“互联网+分级诊疗”模式并列入科技部惠民项目,长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龙岩在全国首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龙岩模式”,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文/图 王礼林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