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2020-09-07 09:34:18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于山风景区全景航拍图,白塔正在修缮(摄于2020年8月5日)。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正如《福州古厝》序言中表述的那样,“福州的古建筑是构成历史文化名城的要素之一。古建筑是科技文化知识与艺术的结合体,古建筑也是历史载体”。

  古厝所代表的传统村落、历史街区、名城和风貌区,渐渐融入了福州人的思想,化作为城市文明的象征。

  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保留了众多古厝的片区焕发新生,既展现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传统风貌,又体现出了海纳百川的城市个性。

  百姓身边的15条特色历史文化街区、51条传统老街巷今年开始以全新面貌迎客。人们旧地重游,或许会惊讶于身边还有这么特色鲜明的街巷,不由自主地流连忘返。

  古厝中流传下来的故事和古厝保护的故事,也同样值得后人细细品味。

  借着即将举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东风,福州名城保护观念深入人心。古厝,不再被视为破旧的遗存,保护古厝展现出来的是文化自信。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林觉民故居。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乌山风景区。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三坊七巷——宫巷。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改造后的三坊七巷。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林则徐纪念馆。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福州文庙。

福州古厝:历史文化触手可及

  马尾昭忠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