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2020-09-28 11:4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9月27日下午,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福建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该活动由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办,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协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承办。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一级巡视员李希如、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姜雷光,省统计局局长陈立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总队长郭国云,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龚友群,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庄志松一起向普查员代表授旗。

  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启动仪式的目的是为了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同时,也是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更加关心支持统计工作。陈立华说,省统计局坚信在国务院人普办、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普办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完成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不断开创福建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分《清新福建 有你倩影》、《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伟大梦想你我同行》三个篇章。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宣传片《走进千万家 普查惠大家》和推广曲《我在这里长大》以及国务院人普办、国家统计局制作的宣传片《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现场还进行了人口普查网络知识竞赛首发秀 ,播放了校园开放日、媒体基层行、各行业有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采访以及全省各地为人口普查打call等视频。

  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局领导,国家统计局各市调查队、平潭调查队负责人,省统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 颜学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