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持续到15日
2020-10-14 11:29:11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持续到15日

齐鲁馆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大的展馆。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张旭 石美祥 陈暖 见习记者 林双伟 文/摄

  为期3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日落下帷幕,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持续到明天,这里所呈现的高科技、新产品将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持续到15日

坐在国产弧形宽屏前打游戏,如身临其境。

  ◆主宾省“各显神通”

  作为主宾省之一的山东,以“数聚赋能·智惠齐鲁”为主题集中展示数字山东建设成果。

  在数字政府展区,数字山东全景地图平台引人注目。“这个平台可以直观实时看到山东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数据汇聚应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宏观决策方面的数字化应用。”山东省大数据局办公室负责人说,“平台是开放的,所有的数据都是实时的,各级各部门的应用随时可以接进来。”

  据了解,山东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省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建成后可实现“一屏观全省,一网管全省”。2020年数字中国省级指数、数字政府建设指数,山东均居全国前三。

  “作为主宾省,我们‘既是客人,又是主人’,借峰会契机集中展示了50多个园区和平台企业的数字建设成果,希望有更多的项目对接机会。”上述负责人说。

  今年峰会共有3个主宾省,除了山东外,还有河南和海南。

  河南展区以“数字河南 出彩中原”“黄河鲲鹏‘豫’见未来”为主题,展示河南在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企业等方面的建设成绩。

  海南展区以“智慧海南岛·数字自贸港”为主题,从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产业三个方面,展示海南构建一体化大数据社会治理体系的探索和成效。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持续到15日

市民参观百度无人驾驶车。

  ◆新基建掀“展潮”

  年初以来,“新基建”屡被提起,为市场关注的热词。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也延续着这一浪潮。

  在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位,充满科技感视觉效果的商业活力电力指数可视化大屏,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

  “我们所展示的商业活力电力指数是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也是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提供的数据分析,可以让政府部门一目了然地了解各区域商业发展态势,进行精准施政。同时,也为商圈、楼宇提供数据支撑,作出更好的商业决策。

  新基建具体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

  “区块链属于信息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以区块链为依托,我们带来的智臻链云签,能够将签约时间从4天缩短至20分钟,降低80%的企业合同签约成本。”京东数科负责人说,长期以来,合同签约场景以纸质合同为主,除了成本高,还低效、费时,且易造假。而这个基于区块链的签约新技术,可将用户实名认证、签署过程、合同保全等签约数据进行上链存证,并同步存到互联网法院、公证处等司法联盟链,提供证据保全、司法鉴定、赋强公证、快捷调证等服务,充分保障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权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