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来泉拍摄福建旅游宣传片 姚晨:与古城文化撞个满怀
2020-10-16 09:42:50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泉州网10月16日讯 (记者 殷斯麒)近日,泉州人的朋友圈被姚晨在泉州拍摄的路透刷屏了。不少人在鲤城西街、金鱼巷、古厝茶馆以及石狮观音山海边等地方,偶遇姚晨在拍摄2020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最新官方旅游宣传片《有福相见》。

来泉拍摄福建旅游宣传片 姚晨:与古城文化撞个满怀

姚晨体验古城三轮车(泉州市文旅局供图)

来泉拍摄福建旅游宣传片 姚晨:与古城文化撞个满怀

姚晨在1915艺术空间拍摄 (泉州市文旅局供图)

  感受古城文化 点赞“多彩交通”

  姚晨祖籍石狮,是地地道道的泉州人,她出演过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电视剧。她是《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潜伏》里的王翠平、《都挺好》里的苏明玉、《捉妖记》里的厨子天师,是《找到你》里的李捷,也是《送我上青云》里的盛男。这些脍炙人口的角色,深受大众喜爱。凭借细腻的情感、精湛的演技,出道至今姚晨斩获了众多国际、国内大奖。作为福建旅游形象大使,她此次正是为了拍摄福建旅游宣传片而来。

  13日,姚晨回到石狮,在观音山海边拍摄。飘逸的长裙与一望无际的大海相得益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14日,姚晨在泉州古城拍摄了一天。半城烟火半城仙的泉州古城,是人杰地灵的宝藏之地。此次旅游宣传片也在后城古厝茶馆、金鱼巷德兰书咖啡馆、通政巷木偶剧院嘉礼馆、西街1915艺术空间、西街肃清门广场、象峰巷芥子书屋等地取景拍摄。姚晨在拍摄过程中,观看了木偶剧表演,品尝了地道的古早美食石花膏,欣赏了“活化石”南音表演,全面感受泉州古城千年沉淀的魅力。在西街,姚晨还坐上了“多彩交通”的小白、小红观光漫游,并为小红签名“平安、自在”,点赞古城街巷“好伙伴”。今年,泉州古城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一批古城观光车“小红”投入使用,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交通工具。而装饰有闽南文化元素的“小白”也成为度假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网络热度发酵 擦亮古城品牌

  此次回到家乡拍摄,姚晨也对街边的文化小店充满了兴趣。在拍摄间隙,她或是饶有兴致地到路边泉州土特产店购买蜜饯,或是到金鱼巷润物无声空间看文创产品,还在西街逛了伴手礼店,品尝了菜头酸等特色美食。“我面对面给姚晨推荐泉州特色蜜饯,她非常有亲和力,感觉很亲切。”土特产店老板介绍。

  凭借姚晨的号召力,泉州城市热度也不断上升。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泉州”和“姚晨”的关键词搜索火热。

  抖音号“剪辑不加班”发布了姚晨在泉州拍摄的视频作品,24小时内浏览量就超过20万次,不少网友纷纷留言遗憾与女神擦肩而过,并且希望她多多为家乡宣传。

  “泉州古城成为2020年最新福建旅游宣传片的三大取景地之一,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响古城知名度,擦亮‘世界的古城、活着的古城’城市品牌。”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