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推动厦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经济产业对接会聚焦工业互联网
2020-10-27 09:44:04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推动厦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经济产业对接会聚焦工业互联网

华为云负责人现场进行分享。(本组图/本报记者张奇辉摄)

推动厦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经济产业对接会聚焦工业互联网

图为企业信息化转型对接会现场。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大激发了各行各业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上云”已成为企业在数字信息化转型升级中关注的焦点。日前,由市工信局指导,厦门市首席信息官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厦门碧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年经济产业对接会系列之智能世界,携手共赢助力企业信息化转型对接会”在厦门天元酒店举行,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如何通过数字化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传经送宝 帮助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随着“云+AI+5G”的加速融合,传统的企业模式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作为各行各业信息化的实际执行者,首席信息官是两化融合在企业贯彻落地的重要抓手。厦门市首席信息官协会会长秘书钟伟丰说,厦门市首席信息官协会是市工信局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窗口,其使命是促进信息技术和各项业务的快速融合,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模式,提升企业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核心竞争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为是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也是制造企业,这是它最大的特色和不同,也是华为产业发展的最大优势,因为华为不仅懂技术,也懂企业需求。本次会议上,华为云架构师总监赵梦雄就华为的业态分布、服务能力、解决方案及其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介绍。当前,厦门正在以推动5G与工业互联物的融合创新发展为核心,大力打造一批以制造业为主的改造标杆和典型应用,用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方式大力推进工业信息化建设,夯实“5G+工业互联网”的产业支撑能力,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向信息数字化转型。

  不仅于此,本次活动聚焦工业互联网,福建华为产业云基地工业互联网运营总监华辉从工业互联物的发展历程、认知定义、解决方案及其上云条件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厦门市各本土企业实现迈向“降本增效、智能制造”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及建议。

  开放共赢 华为云助力企业数字化建设

  对接会指出,产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发展对于企业、行业以及宏观经济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从微观看,产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再造企业质量效率新优势;从中观看,产业数字化和信息化重塑产业分工协作新格局;从宏观看,产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当前,我国行业龙头企业通过由信息化到数字化的转型,实现了“扬帆再起航”。但受限于战略认识、数字技能、资金储备,信息化和专业化程度低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有的中小微企业仍面临“转型找死、不转等死”的两难困境。

  在这方面,华为云通过自身的实践,把华为公司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开发给客户。同时,华为云通过技术创新,践行技术普惠,提供1个基于擎天架构的云基础设施底座,3个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4个面向行业场景化的联接触点打造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消除信息鸿沟,让每个企业感受到技术的温度。

  厦门碧谷科技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云计算、AI、5G将成为企业高效运转的核心引擎,华为云与计算为各行业打造的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端管云协同行业解决方案等,也将成为各大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力量。同时,华为云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也将给社会和经济发展带去持续积极的影响力,加速城市企业信息经济和数字经济建设步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