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泉州丰泽蓝天幼儿园:立足国际化 将教育做得更精更深更细
2020-10-29 18:3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泉州是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正日益向着打造国际化城市的目标迈进。教育资源的配套,是城市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的一环。泉州丰泽蓝天幼儿园以提升泉州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为初心,以打造优质国际化学校为使命,为泉州城市发展提供助力。

  用英语交流、玩游戏、体验太阳能小汽车驾驶......在蓝天幼儿园,一张张稚嫩又不乏专注的面庞映入眼帘,这是该园日常教学的一个缩影。在园区的背景墙上,2019年5月被泉州市丰泽区评为“区级示范幼儿园”的牌匾格外亮眼,早在2008年设立之初,蓝天幼儿园就坚持“多元智能、国际视野 、体能为本、艺术为魂”的教育理念,开创“主题整合、情境教学、生活教育、个案发展”的课程模式。目前,蓝天幼儿园已是泉州众所周知的一所国际化幼儿园,它是如何成为广受好评、口口相传的当地国际化教育标杆呢?

 国际化教学 全面助力孩子成长

  据了解,历经十余载,如今蓝天幼儿园是一所拥有外籍教师20人的国际化幼儿园,而其中有半数的外教在蓝天幼儿园已经任职超过5年,来自乌克兰的外教Vlad就是经验“老道”的一个。

  “我之前从来没遇到规模这么大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有很多很大的学校,但是我没见过幼儿园也有这么大的。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这里的同行,他们的教学方式,也十分独特。同样,我也对孩子们学习速度之快感到震惊。”Vlad表示,他已经在蓝天幼儿园任教七年,第一次来到蓝天幼儿园的时候,就被它深深吸引。

  Vlad所说的“大”,不仅指的是占地18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四栋独立教学楼的园区建设规模,还包括集中籍教师115人、外教20人,总在职员工达243人的团队。

  无独有偶,来自俄罗斯的Regina,也是一个来蓝天幼儿园任教达7年的教师。在她的课堂上,总能看到她激情又不乏耐心地和小朋友互动。“刚来到蓝天幼儿园,就觉得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团队,大家都很乐于助人,我们像一个大家庭。”Regina还表示,她已经被泉州地道美食所“虏获”了。

  蓝天幼儿园园长赵令凤说:“蓝天幼儿园作为蓝天幼教集团的旗舰园,目前有33个教学班,分为国际部、双语部,再结合本土优势,导入国际教育体系,深度挖掘孩子的智力和情商成长。”

 异军突起 补足地方教育短板

  据了解,目前在泉州有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可满足绝大部分的就学需求,但是对于有更高教育需求的部分家庭来说,国际化的幼儿园成为了“抢手货”。作为一所私立幼儿园,蓝天幼儿园不仅满足了对国际化教育有需求的家庭,更是对泉州现有教育配套体系的补充。

  一名来自加纳的家长Ben表示,自己对孩子的教育需求比较高,希望孩子能够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就读。“泉州是一个大城市,也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很多外国人来到泉州从事商务活动和工作。当初选择这个幼儿园,我觉得它是一个理想的幼儿园。”

  赵令凤说,蓝天国际幼儿园经过十余年的精耕细作,秉承蓝天幼教集团一贯“每个孩子都是潜在的天才,只是经常表现为不的形式”、“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强项”的教育主张。“蓝天幼儿园的创办人一直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泉州,福建乃至全国优秀的国际化幼儿园,这也是我们执着前行的精神指引。”赵令凤说道。

  走出去 打造幼教行业国际交流窗口

  蓝天幼儿园是一所获得外国专家聘用资质的幼儿园,经过12年的积累,蓝天的外教团队越来越具有团队凝聚力和超强的教研能力,教学成果倍受赞誉,“蓝天外教”也成为优质的外教的代名词。

  12年来,蓝天幼儿园多次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观团,向参观者展示了泉州幼教的风采。其中,蓝天幼儿园师生多次代表泉州到日本、新加坡、韩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游学研学交流活动,向世界展示泉州幼教走向国际化的真正实力。

  蓝天幼儿园园长赵令凤说:“因蓝天高标准的办学起点,不仅解决了泉州高端家庭子女入学难的问题,也让蓝天幼儿园成为泉州幼教行业国际交流窗口。”

  “未来,我们也会将多元化的国际教育理念贯彻到底,我们将提升教育品质,将教育做得更深更细,更好地服务于有需求的家庭,让孩子在蓝天幼儿园收益,个性全面成长。”赵令凤表示。(文 颜学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