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2020-11-23 19:23: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2020福建企业100强研究发布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现场 摄影 郑育红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1月21日,2020福建企业100强研究发布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在宁德举办,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以下简称“福建省企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社会科学院在会上联合发布《2020福建企业100强榜单》。本次榜单发布采取“主会场活动+分会场+直播”的形式,在宁德设置主会场,在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分会场,大会现场全程在线直播。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福建省市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摄影 郑育红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省级老领导黄文麟、李川,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吴添富,福建省企联会长刘捷明,福建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强,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宜民,宁德副市长杨方,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行长吴皖中,福建省企联执行副会长郭国华、许先丛出席。本次活动特邀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教授讲解国家“十四五”规划。福建省企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聪主持活动。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出席嘉宾为入榜企业颁授牌匾 摄影 郑育红

  据悉,为促进福建省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20福建企业100强在2019年研究发布福建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的基础上,新推出了“2020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旨在为全省广大企业、制造业企业、服务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立标杆,树榜样。而增加战略性新兴产业100强榜单,对于促进地区产业结构优化、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意义重大。

  本次福建企业百强评选主要考核营业收入、企业净利润、资产总额、纳税总额等综合指标,以营业收入为标准。评选对象包括国企、民企、外企等各种所有制企业。据榜单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百强入围门槛为70.47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2.55亿元。今年百强总营业收入为39711.34亿元,比上年增加4724.81亿元,增长13.5%。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张帆致辞 摄影 郑育红

  张帆指出,从今年的“福建企业100强”榜单来看,福建省百强企业规模和效益增长态势良好,呈现出国有、民营共进,内资、外资携手发展的良好态势,反映出福建省经济稳中有进的鲜明特点。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福建依然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内有经济下行压力,百强企业也必须面对这一复杂严峻的变局。广大福建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和长远发展的角度,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企业家精神,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跑出加速度。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郭锡文致辞 摄影 郑育红

  郭锡文表示,这几年,宁德坚定不移抱好“金娃娃”,发展大产业,打造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大产业集群,构建起企业、产业之间相互支撑、相互协同的发展新模式和竞争新优势。这次福建百强企业发布和福建企业大讲坛在宁德举办,为宁德深化与百强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热忱期盼大家多到宁德走走看看,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同时也欢迎大家到宁德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吴添富致辞 摄影 郑育红

  吴添富认为,本次活动是福建省企业界的年度盛会,是资源汇聚、合作共赢的企业家交流平台。2019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福建省广大企业直面挑战,积极应对,在做优做强方面继续迈出坚实步伐。希望福建省企业面对压力与挑战,正视差距与困难,不忘企业家初心,践行企业家精神,提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应变能力,增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创新意识,坚持创新变革,顺应新一代技术变革和产业革命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为福建省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主办方在会上发布了“2020福建企业100强”“福建制造业企业100强”“福建服务业企业100强”“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四份榜单,出席嘉宾为入榜企业颁授牌匾。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刘捷明致辞 摄影 郑育红

  “入榜企业是我省经济建设的四梁八柱,是各行各业的主力军、领头羊,祝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刘捷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入榜企业的祝贺,并对福建企业和企业家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高举起爱国主义旗帜。要具有高尚的民族气节,坚守实业做好主业,坚信制造业是强国之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投身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行列,争创世界一流水平;二是致力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效益优先,坚持绿色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三是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积极加入经济“双循环”,带头建立自主可控有竞争力的供应链,带头打造产业链、产业生态,带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刘宜民致辞 摄影 郑育红

  刘宜民表示,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百强企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近年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除了积极与省企联、省社科院共同组织开展百强企业评选。下一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将充分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继续为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作出新贡献。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黄群慧教授做题为《“十四五”时期的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的演讲。摄影 郑育红

  “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关键期,为企业发展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新命题。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教授向与会企业家做了题为《“十四五”时期的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的演讲。

2020福建企业百强榜发布 激励闽企坚定信心抢占发展制高点

  省企联领导与企业家代表们为“福建企业家纪念林”石碑揭牌 摄影 郑育红

  除发布榜单与专家演讲外,本次活动还组织参与此次会议的一部分企业家代表慰问了宁德市蕉城区儿童福利院,在宁德市兰溪公园植下一片“福建企业家纪念林”,并勒石为记,表达福建企业家满满的爱心、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另一部分企业家参观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和上汽集团(宁德)公司。(文 陈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