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胡润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9家泉籍企业入榜
2020-11-26 12:35:09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泉州网11月26日讯 胡润研究院25日在广东佛山发布《2020中国500民营企业》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腾讯以4.98万亿元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阿里巴巴、美团分列第二、第三名。

  据悉,此次有9家泉籍企业进入榜单,涉及体育用品、LED、新能源、房地产、食品等产业和领域。其中,安踏集团以2000亿元市值列第46位,三安光电以1100亿元市值列第89位,信义光能以990亿元市值列第104位,世茂集团以980亿元市值列第107位,达利集团以600亿元市值列第178位,恒安集团以580亿元市值列第184位,信义玻璃以555亿元市值列第194位,中骏集团以390亿元市值列第288位,敏华控股以350亿元市值列第324位。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这里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0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

  今年“500强”企业上榜门槛230亿元,比去年提高90亿元,即64%;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加20万亿元,达到56万亿元;平均价值比去年增长了55%,达到1100亿元。有436家上榜企业的价值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120家为新上榜;53家上榜企业的价值比去年有所下降,另有121家去年上榜企业今年落榜,包括陌陌、瑞幸咖啡和神州优车等。

  从榜单看出,排名首位的腾讯价值比去年涨了2万亿元,阿里巴巴以4.78万亿元价值排第二,但仍比去年增长25%;美团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以1.63万亿元进入前三。还有两家电商新进前十:拼多多身价年增4倍,达1.14万亿元,从去年第14位上升至第6;京东价值增3倍,达9960亿元,从第12位上升至第8位。华为以1.1万亿元位列第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健康行业估值增长显著,首次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行业,达93家,超过去年第一、第二的先进制造和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行业500强企业较去年大减三成,胡润表示,房地产行业显现两大趋势:物业公司分拆上市、行业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娱乐和教育是今年涨幅最快的三大行业,上榜企业平均估值涨幅都超过一倍。胡润认为,“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在引领这个全球级的新兴产业。”

  据了解,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去年销售额总和22万亿元,是去年中国GDP的五分之一,超过英国一年的GDP;共拥有员工970万人。企业平均“年龄”仅21岁,有17家企业在5年内成立。

  (王宇 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