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前10月厦门市规上工业同比增长3.5% 位列全省第三
2020-12-01 10:00:16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张诗 通讯员 翟晨晨)近日,市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厦门市规模以上工业(简称“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559.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比1-9月提升0.5个百分点,增速比全省高出1.3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前10月,我市出口交货值增速由负转正,全市实现出口交货值1976.94亿元,同比增长0.2%,出口交货值率35.6%。

  行业

  16个行业实现增长

  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6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为45.7%。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加速恢复,工业增加值分别为541.86亿元、127.56亿元和103.82亿元。医疗卫生及健康需求快速增长带动医药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7.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4%。高技术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524.2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616.1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9.5%,同比增长4.9%,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1.4个百分点。

  企业

  规上工业企业增产面过半

  1-10月,全市233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1201家企业增产,增产面达51.4%,比1-9月提高1.5个百分点;实现产值增量765.98亿元,其中有144家企业产值增长上亿元。

  产业链

  百亿元制造业

  产业链增至8条

  1-10月,百亿元制造业产业链增至8条,分别是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汽车、农副产品与食品加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水暖及厨卫、LED、烟草加工与销售产业链(为10月新增)。其中,平板显示产业链为千亿元产业链,工业总产值达1258.39亿元,同比增长4.7%。另外,生物与新医药、运动器材、烟草加工与销售、输配电与控制设备产业链工业较快增长,分别同比增长63.5%、22.1%、8.8%和8.7%。

  行政区

  岛外四区规上工业

  增加值占比超七成

  同安区的增加值同比增长5.3%,居各区之首;翔安、集美、海沧、思明、湖里区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4.7%、4.6%、4%、3.6%和0.2%。湖里区实现工业增加值达343.29亿元,总量居各区之首;岛外四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73.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