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看好新年前景抢抓发展先机 厦企纷纷增资扩产布新局
2021-02-07 10:51:38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春节将近,厦门的企业界又有不少好消息传来。日前,厦门台资企业钢宇集团将在大陆继续投资1亿元人民币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近期因发展趋势向好,多家厦企纷纷增资扩产。

  年终岁首增资扩产忙

  据钢宇集团负责人说,这1亿元投资,部分将在厦门翔安或漳州长泰新建工厂,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另外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自动化设备,持续推进智能制造的更新换代。记者了解到,钢宇集团原本是一家代工企业,近年来不断转型升级,目前已发展拥有多个自有品牌。去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但钢宇集团的销售额逆势增长了70%。而对于此次投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大陆大健康产业将加快发展,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产业融合发展前景广阔。

  无独有偶,就在上个月,厦门上市公司建霖家居总投资5.4亿元的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也在厦门集美顺利奠基。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介绍,该项目预计2022年7月投产,将为公司发展增添新的智能制造发展要素,助力厦门市厨卫千亿产业链发展。

  记者从厦门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加快厦门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发展,德邦于不久前正式增资5000万元。据了解,近期,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摘得集美区的一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开展德邦快递福建总部厦门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总投入约5.5亿元。此次增资,对于该产业园项目及未来运营将起到较好作用,并将持续刺激、带动厦门邮政业进一步发展。

  还有更多增资扩产好消息传来。厦门市商务局的信息显示,冠捷科技宣布2021年将在厦门增资扩产1.5亿美元。厦门卫浴企业瑞尔特公司申请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拟投资5.3亿元建设年产10万套装配式智能卫浴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营收达27亿元。

  参投引资扩大生产规模

  除自身增加投资外,也有不少厦企积极参投其他公司或吸引其他企业投资,用于扩大生产规模。2月2日,厦门知名游戏企业吉比特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吉相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控股企业厦门吉相天成基金拟分别出资1300万元、2600万元认购公司参股公司广州帝释天软件有限公司部分新增注册资本。

  不久前,厦门象屿发布公告称,拟出资8000万元参与增资参股子公司象屿金象,有利于其进一步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厦门航空也于近期获得了来自南方航空、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增资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资主要用于补充厦门航空经营所需资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