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春节假期厦门同安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1-02-19 10:31:52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春节假期厦门同安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春节期间,同安企业全力保供应。图为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工人正在忙碌。(本组图/夏海滨摄)

春节假期厦门同安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同安乡村旅游受热捧,图为白交祠村的樱花美景。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通讯员 郑素描 余雪燕 黄静怡)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

  这个春节假期,银城大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省市重点项目工地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坚守岗位,快马加鞭;新城和乡村的一个个网红景点内,人潮涌动,推动假日消费再上新台阶。

  “不停工”“不停产”“其乐融融”“消费回暖”这些关键词勾勒出同安区春潮涌动的火热状态,也展现出全区上下“不停不等不观望,奋楫争先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当前,同安全区正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题,以重点项目推进为抓手,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开门红”。

  项目不停工

  持续增强新春发展动能

  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挥汗如雨,站在248米高的同安第一高楼楼顶上俯瞰,银城智谷的多个工地现场“鏖战正酣”。

  昨天上午,位于滨海西大道西侧的厦门智能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基本全员上岗。作为银城智谷三期,它是环东海域新城近年来总投资最大的单体工程项目,也是我市最大的智能创新项目。按照计划,在3月前,三期及集中商业工程预计完成土方开挖约2万方,为顺利完成年度固投任务奠定基础。目前,项目各地块正在加紧推进桩基施工。

  “为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银城智谷建设全面发力,不停工。”特房海湾公司现场负责人陈周平告诉记者,各项目部春节假期超额完成了800万元产值的目标任务,220名工人坚守建设一线。

  不只是银城智谷,在同安全区,包括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嘉烨兴生猪生态养殖、趣店科技在内的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均在春节期间连轴转施工,这些项目在春节7天假期内累计完成投资近4000万元。

  同安区发改局表示,今年将持续提升项目管理服务水平,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深入一线破解项目推进难点、堵点,为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夯实支撑、增强动能。

  春节不停产保证市场供应不打烊

  一边是忙碌的工程建设,一边是持续的民生保供。为确保市民吃好玩好,幸福过大年,春节期间,同安辖区不少企业生产线依旧忙忙碌碌,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春节期间,其旗下“全产业不停产”,豆制品、肉制品、肉业、油脂产业等生产线都没有停歇。单豆制品生产线,每天豆制品产量60吨,市场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银祥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友清介绍,春节期间,集团还拨款170多万元,专门用于支持员工留厦过年补贴。这既保证了民生工程的供应,也让留厦员工开开心心过年,有活干,有钱拿。

  “公司出台了好几个补贴方案,总的福利算下来差不多有三四千元。”银祥豆制品制浆车间班长周丽波来自云南,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给留厦员工送年货、送礼包,留厦员工节后还可错峰回乡探亲、享受路费补贴等,特别好。据统计,今年银祥集团约87%的员工留厦过年。

  如果说银祥的肉类等食品供应保证了市民过年时吃得好吃得放心,那么厦门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正常生产,则有效保证了市民过年期间玩得好玩得放心。

  春节期间,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百条口罩生产线全部开动,近30条防护服制作流水线没有停歇,近500名员工全员在岗。此外,企业结合春节节点,还专门开辟了十多条文创口罩生产线,生产含有牛、过年等传统喜庆元素的口罩。

  “我们生产的口罩,一半用于销售,一半用于捐赠。从市场来看,产量足够供应需求。”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顶超告诉记者,企业外来员工较多,大家响应疫情防控倡议就地过年,积极参与生产。企业也给足了留厦员工福利待遇,包括每人500元的富贵鸟现金抵用券,每人500个口罩,每人一份包含同安封肉、油、米等物资的过年礼包,每人200元的过年红包,食堂免费供餐等。

  处处好风景

  乡村成为旅游“打卡”热门

  千米高山上,樱花烂漫,如云似霞,在微风中低吟浅唱;方特东方神画里,21组花灯流光溢彩,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打卡;同安影视城中,万盏福字灯笼汇聚浓浓中国风,将声声祝福传递……

  春节期间,同安旅游不出预料,再次成为全市旅游的热点区域,也用一连串的亮眼成绩展现出区域旅游产品的特色与竞争力。

  在莲花镇白交祠村,400株广州樱开得正艳,它们沿着茶山盘桓而上,绿粉相间,煞是好看。赏樱花的人也是一景。一群汉服爱好者登上千米高山,与村民们一同做年画、制灯笼、剪窗花,品尝白交祠村农家年夜饭,体验浓浓的传统春节习俗。

  汀溪镇禾伯鲜农创新农场是亲子游的热门选择。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感受农耕文明、参与丰收采摘、品尝农家美食,各个项目都备受游客好评。在好评度最高的蝴蝶生态花园内,枯叶蝶、金斑蝶、大帛斑蝶……近三千只蝴蝶与游客“零距离”接触,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大呼这趟亲子游太值得。

  在同安新城片区,方特东方神画的21组花灯,在短短的7天春节假期内,就被央视报道了12次,也吸引了不少留厦员工及其家人前往“打卡”。

  据了解,今年春节,同安区提前谋划了旅游景点景区、线路推介,并加大促销优惠力度,统筹线上和线下,扎实做好“云旅游”,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保障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假日旅游活动,积极做好留厦过年群众文旅服务保障工作,让留厦过年群众充分感受同安年的味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