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2021-04-19 16:47:20来源:东南网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坐落于晋江市陈埭镇,是晋江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场馆。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8日,记者前往晋江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场馆采访。

  首站到达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以“三馆两区一园”为布局,按照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集约化建设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配套运动员生活区、全民健身区、水上世界和商业街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53亩,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施工。项目以“三馆两区一园”为布局,按照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集约化建设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运动员生活区、全民健身区和戏水乐园。

  随后抵达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72.42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23137万元,建有游泳馆、室外游泳池、综合训练馆、网球馆、室外网球场、地下停车场及配套功能用房,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跆拳道比赛和热身场馆。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场馆负责人介绍,确保世中运圆满成功举行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晋江二体赛后的运营管理、赛事推广和文化康体项目开发。争取在未来,满足晋江及周边居民参与多元化的健身、赛事演艺、生态休闲等需求,让全民享受到“世中运”带来的民生改善,进一步提高参与体育的热情,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世中运“海丝玉兰”倒计时牌。多彩朝气的颜色,展现晋江举办地的人文底蕴,同时期许世界青少年多彩多姿的成长。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室内客服中心。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公园。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场馆,依照NBA篮球赛事标准设计建设,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设置15203座观众席,赛后将作为全民健身、大型文艺演出场所对外开放使用。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馆包括跳水池、比赛池、热身池、戏水池及陆上训练区,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置2000座观众席,可承办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国际单项比赛。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综合训练馆一层设有2片室内篮球场地,配置国际篮联专业运动地板,减震高达47%,配备CBA联赛同款篮球架,专业室内灯光;同时,还设有6片羽毛球场地,配备国际级专业地垫等器材。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世中运主场馆纷纷亮相 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

  全民健身中心通过招商引入瑜伽馆、平衡车、单滑轮、武术、健身俱乐部、运动康复理疗等项目,力争打造一个“小而全、精而美”的中小型体育场馆综合体项目,为晋江市民增添一个可以亲子、会友、商务的休闲运动空间。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