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漳州龙文:推动高质量发展 续写壮美新篇章
2021-12-31 18:2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2月30日,漳州龙文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回顾总结建区25年来的奋斗历程,提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龙文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1996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龙文区,1997年1月1日龙文区正式成立,从此掀开了龙文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25年时间,龙文区攻克一个个难关,打赢一场场硬仗,铸就了青春龙文的光荣与梦想。

漳州龙文:推动高质量发展 续写壮美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

大会现场

  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在会上介绍,龙文区建区之初创业维艰,发展基础薄弱,只有步文一个城区乡镇,传统农业在三次产业结构中占比达18.4%,工贸企业“只见星星不见月亮”。建区以来,几代人接续奋斗,推动龙文区从郊区到新区乃至漳州城市核心区重大转变,用汗水浇筑出这座日新月异的梦想之城。

  25年来,龙文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沧桑巨变、发展优势更加凸显、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从地区生产总值8.01亿元到387亿元,从2个乡镇11多万人到建成区面积27.49平方公里30多万人,从路网交通的完善提升到知名企业的相继落户,从民生教育的稳步提升到医疗养老的逐步完善,一个个变化无不彰显了龙文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朱真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新命题,更是龙文区未来发展的鲜明主题。

  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也意味着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龙文区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城市产业龙头效应不够强、产业发展不均衡等短板问题,加快推进蓝田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服务业“体系升级”,大力发展适合都市业态的高端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高端食品饮料、精密电子装备、新型消费电子和现代金融等城市产业。同时,加快推进科技产业园、电商产业园开发建设,培育发展“中国食品名城升级版”“精密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做旺万达、碧湖、宝龙、明发等商圈,发展特色商业街区,拓展新型消费,优化都市业态。龙文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力争到2025年GDP突破500亿元。

漳州龙文:推动高质量发展 续写壮美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2

龙文区将全力推进“学有优教”计划

  龙文区将主动融入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大局,统筹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该区结合实际谋划城市建设,重点规划“两心、两轴、一带”,加快九龙江北溪新城“一江两岸”综合发展规划和城市设计,深化漳州东部门户龙江新城城市设计,编制好提升好漳州市区唯一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云洞岩规划建设;实施蓝田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提升工程,专项梳理产业布局和工业用地,以高质量规划融入厦漳泉都市圈发展格局,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进城市建设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区。

  此外,龙文区将全力推进“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弱有众扶”“以文化人”计划,让人民享有更优质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品牌,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创造更加安居安业安心的社会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文/图 陈建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