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更美、更精、更宜居 福州台江全力打造滨江福地
2022-06-27 19:3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更美、更精、更宜居 福州台江全力打造滨江福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7170800

发布会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全市各县(市)区牢记嘱托,接续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攀上新高峰。6月27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台江: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有关情况。

  台江既是福州的中心城区,也是福州的老城区。据介绍,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台江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全面提高城区品位新活力,并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城区面貌日新月异。

  实施优质化旧改工程。十年来,台江区累计实施3000多亩旧屋区改造、399个老旧小区整治,改善了14.2万户群众住房条件,同时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建成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得到保护开发和利用,成为台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近三年来,台江累计完成水系治理、街头公园、道路建设等769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完成投资90.8亿元。今年继续实施226个、总投资86.36亿元项目,加快推进鳌峰片区高品质饮用水试点、“闽江之心”二期等项目建设。其中,重点抓好总投资约1.7亿元、总面积约19.3万平方米的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努力打造成为老城改造提升的样板、社区治理创新的标杆、街区产城融合的典范。

  建设绿色低碳城区。台江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强化“散乱污”整治,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做到污水“零直排”。大力实施交通治堵行动,创新“一疏二通三治”工作法,提速22个缓堵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路网系统,提高“三横十纵”道路通达度,开展五一路、八一七路等严管示范街创建,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样板。同时,抓好生活垃圾分类、“两违”整治、立面改造、绿化美化、夜景提升等工作。

  接下来,台江区将坚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理,全力打造滨江福地,让城市变得更美、更精、更宜居。(文/图 姚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