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2-09-26 16:5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9月23日,宁德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宁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钱昌平通报宁德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做法和成效。

  坚持高位推动。宁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警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形成“市局主导、领导主责、县级主战、警种主办”的“一体化”联动捆绑作战格局。截至目前,宁德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11场全市动员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强势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社会治安态势持续向好。

  坚持以打开路。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影响恶劣的盗抢骗、食药环及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犯罪,宁德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自“百日行动”以来,宁德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1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81名,抓获网上逃犯993名,成功破获1起公安部挂账督办案件、8起福建省公安厅挂账督办案件,做到破案一批、震慑一片、整治一域。

  坚持打防并举。宁德公安机关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抓手,全面压紧压实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宁德公安机关统筹警力全面支援基层,调整警力布局,优化安排勤务方式,最大限度把巡控力量摆上街面,摆到人员密集、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重点部位。同时,全面落实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增强武装震慑力。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5.1万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298人次,巡查重点部位2562个,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41名,抓获在逃人员16名。

  坚持问题导向。宁德公安机关坚持全面清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聚焦复杂区域、敏感地带、重点部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条跟踪盯办、动态清零;深入开展公共区域涉险隐患排查促改工作,确定海边、山边、水边、城市公园、网红打卡地等五类重点公共区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712处。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组织开展“百警上渔排”行动,创新“以码管排”机制,加强网格管理,夯实海域管防基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畅通群众沟通渠道,推动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下一步,宁德公安机关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全力打好“百日行动”决胜战。(文 王兴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